• slider image 161
  • slider image 162
  • slider image 163
  • slider image 164
:::
公告 游禮儀 - 研究發展組 | 2018-06-13 | 點閱數: 1716

最近有USB隨身碟病毒在校園電腦中流竄,如果電腦/隨身碟出現以下情形代表中毒,請儘速與研發組聯絡。

症  狀:隨身碟插入電腦後,打開檔案總管,隨身碟資料全部不見,只剩一個捷徑。

處置方式:千萬不要點此捷徑,否則電腦也會中毒,造成只要接觸該電腦的隨身碟,也會中毒。

     只要刪掉捷徑即可,然後點選檔案總管-組合管理-資料夾和搜尋選項-檢視,頁面下的檔案和資料夾功能中,切換隱藏檔案和資料夾-點選顯示隱藏的檔案,資料夾及磁碟機。

     在隨身碟中就會出現一個隱藏目錄,原本隨身碟的資料就在裡面,將它COPY出來後放置在根目錄,刪掉該隱藏資料夾。

 

萬一你已經點選了捷徑,就........要清電腦了,請與研發組聯絡。

或是按照附件中的步驟自行清除。

請大家多多留意喔!